【龙羊】爱懒花(上)

AU HP

大量私设

大量ooc

注意避雷





  今天的魔法史是拉文克劳的六年级级长艾雅法拉小姐代的课,伊芙利特托着下巴,强打着精神还在耐心听课,身边的格兰芬多学生已经趴在桌子上发出鼾声了。

  放眼望去还能看到几个睡着的学生,伊芙利特都想好了下课去嘲笑同学们脸上睡出的印子,结果她被点到了名字。

  艾雅法拉小姐——不对,伊芙利特往常从不这么称呼她,高年级的卡普里尼人笑眯眯的看着小萨卡兹,她貌似想送给孩子一个加分的机会,可惜完全被浪费了。

  伊芙利特翻着书都没找到她问的问题:自动搅拌坩埚是哪位巫师发明的。

  伟大的魔法史,源远流长,但他们的课本总是会记录一些琐碎又看上去没那么紧要的小事,伊芙利特早在几年前就想过,也许英雄大战黑巫师这样的童话故事对小巫师们更有教育意义。

  她在艾雅法拉似笑非笑的眼神中坐了回去,看她用魔法粉笔在黑板上记下板书,伊芙利特在底下用笔记本做笔记,还忍不住打了几个哈欠,原本上这门课的教授是格兰芬多的院长,大家都喊他博士,德高望重学识渊博,授课却差劲得要死,讲课干巴巴地,学生们都快养成魔法史课就睡觉的生物钟了,要不是艾雅法拉足够青春可爱,恐怕全教室都会像是被施了昏睡咒一般一睡一大片。

  总算撑到了下课,伊芙利特揉了揉僵硬的后脖颈,活动了一下自己宽大巫师袍下的结晶尾巴,三年级的她没有勾选太多门选修课,教室里一些格兰芬多的学生抱起蜘蛛封皮的书就往外跑,赶着去森林外的集合点上神奇动物培育课,而伊芙利特的下一节课是晚上才会开课的天文学,下午的大段时间都会变得无所事事。

  她把课本塞进自己施展了伸缩无痕咒的单肩包,一抬头看到艾雅法拉在对着黑板施展清理咒,咒语的狂风还扬起一阵粉笔灰,伊芙利特在讲台下接连打了几个喷嚏,这只羊偶尔表现的比他们格兰芬多的人还简单粗暴,至少伊芙利特看博士都是老老实实上手用抹布擦黑板的。

  “艾雅法拉,”

  她喊了拉文克劳级长的名字,几个在教室里还没走干净的拉文克劳学生投过来零星的好奇目光——全校都知道伊芙利特和艾雅法拉小姐关系不错。

  “今年你还是要回莱塔尼亚过圣诞吗?”

  她回过了头,看来她使用的麻瓜助听器电力充足,今天她们的交流没有障碍

  “是,家乡一些巫师邀请我去观察火山。”

  伊芙利特听了这话就觉得心烦,前途无量的艾雅法拉小姐,五年级之后就开始变得很忙,就连她的室友天火都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在学校里见到过艾雅法拉。

  “那不如到我家一起吃烤火鸡。”

  小萨卡兹的抱怨或许总会被艾雅法拉曲解

  “撒娇也没用啦,伊芙,”

  整理好自己的书籍还有魔法道具的艾雅法拉笑眯眯的走下讲台,自顾自的帮她解开系的凌乱的红色条纹领带,再亲手帮她打上领带,伊芙利特好像更加擅长打死结,她自己很难把领带弄得漂亮又服帖。

  “你也知道,火山对我很重要。”

  但她在伊芙利特的脸色完全沉下来之前开口了

  “今年你可以参加学校的圣诞舞会了吧,如果你的成绩全拿到A以上的话,我会考虑和你一起去玩一天。”

  A的话那就是及格,相比于学习成绩向来优异的拉文克劳学生来说这再简单不过,级长大人如果对她本院的低年级妹妹们提出这种要求,简直就是给人白送舞伴,但是伊芙利特的成绩偏科都快偏成半身不遂了,这个要求让萨卡兹的眉头完全皱了起来。

  艾雅法拉总是喜欢给她出难题。

  伊芙利特挠着头,比她年长几岁的卡普里尼在霍格沃兹的时光不多了,她理应抓住能和艾雅法拉多相处的机会才对。

  小萨卡兹对她点了点头,答应了这个为难人的要求,还从自己的书包里摸出一把花花绿绿的糖果塞进艾雅法拉的袍子口袋,她知道艾雅法拉下午还要给二年级的孩子们上魔药课,伊芙利特已经打扰艾雅法拉够长时间了,她挥手对卡普里尼道别。






  在学校里很容易就能打听到艾雅法拉的消息,哪怕是校园的秘密小集会,伊芙利特喝着自己杯子里的汽水,都能听到另一边的菲林女孩们窃窃私语的讨论拉文克劳的那位级长的一些辉煌履历。

  比如她轻松的通过了O.W.Ls(普通巫师等级考试),紧接着就混在毕业生当中通过了七年级才会接触的N.E.W.T(高级巫师等级考试),早早学完校内知识的,还和家乡的一些高等巫师一起写书发表论文,校长凯尔希女士还特批她不用上课,上个学年有足足半年伊芙利特都没见到她,到了六年级反而被大人们用应该给孩子一段无忧无虑的校园时光这种理由给送了回来。

  伊芙利特扯了扯嘴角,回到学校也是被凯尔希女士抓过来给低年级上课,还不如在外面自由呢。

  今天也没见那几个菲林姐妹们拿出一些稀奇玩意儿出来,斯莱特林的夜烟还在捣鼓她不知道从哪搬过来的老式麻瓜唱片机,赫奇帕奇的慕斯还在给大家递她烤的小蛋糕,据说她家在维多利亚很有权势,是纯血种巫师,她身后跟着一只讨人厌的家养小精灵,叨叨絮絮的说着小姐不应该做甜点,小姐应该当巫师……伊芙利特不喜欢慕斯,但是艾雅法拉和她关系不错。

  至于这个“猫窝”最显眼的,则是拉文克劳另一位六年级级长,天火小姐,她端坐着喝着红茶的模样真有几分养尊处优的大小姐做派,至少比慕斯更像一个纯血种大家族出来的学生,身边还总是围着一群菲林妹妹们对她喵喵叫,每次伊芙利特来这儿都感觉自己同那群小猫咪格格不入。

  “没什么事那我就先走了。”

  伊芙利特还抱上桌子上没喝完的半瓶冰镇汽水,摇着尾巴就想离开这儿,却被天火叫住了

  “伊芙利特今天有魁地奇训练吗?”

  “我又上不了场,我才不去训练。”

  加入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伍也许不是个好选择,伊芙利特的扫把骑的很好,但是又瘦又轻,身体对抗太弱了,上回被人撞了一下骨碌碌的摔在地上,骨头都断了几根,把大家吓得立马把她扛去医务室,从那之后球队的队长就再也没让伊芙利特上过场。

  “你今天领带打得不错。”

  “艾雅法拉系的,怎么了?”

  伊芙利特琢磨着天火是不是在刻意的挖苦自己,聪明人有个特点就是会拐着弯的讽刺人。

  “我就知道,”天火耸了耸肩

  “拉文克劳的孩子们尽是一些麻烦家伙,艾雅法拉最近闲来无事,经常帮女孩们梳头或是把梦游在外游荡的孩子用魔法带回来。”

  这么一听伊芙利特一天的好心情都没了,拉文克劳怪人云集,走火入魔的书呆子比比皆是,之前就听艾雅法拉说过还有披头散发穿不好衣服缩在休息室做作业的学生,现在她总算看不过去上手照顾孩子了吗?

  伊芙利特自己都听出来自己的声音冷冰冰的

  “她是什么多管闲事的老婆婆吗?”

  “哎呀,我就知道我们的伊芙利特小姐会是这个反应,”

天火满脸都是笑意,说实话看上去很欠揍

  “你要是坐下再等等,说不定猫咪们能给你带一些关于艾雅的小道消息回来。”

  天火挥动了魔杖,原本歪斜的座椅被她摆正,魔法拽着伊芙利特的领带把她带回位置上,她拍了拍手,从天而降的一小桶炸鸡掉落在伊芙利特面前,这是个在有求必应屋里举行的集会,屋子会满足巫师们一些不算过分的需求。

  伊芙利特盯了天火半晌,扯松了些自己的领带,还是忍住了没向认识多年的前辈发脾气,但只要是个人就能看出来伊芙利特心情糟糕到极点,她背后的火焰已经窜起,菲林女孩们纷纷远离萨卡兹,生怕被火焰波及。

  “艾雅法拉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

  伊芙利特还只有桌子那么高的时候就认识还是耳聪目明的艾雅法拉,年幼的艾雅法拉小姐,围着蓝色条纹的围巾在伊芙利特家学了一整个寒假的魔药学,伊芙利特的两位养母把她当成是魔法一途上的得意门生,她们甚至挤过同一张小床,一起在冬天堆过雪人,霍格沃兹没有人能像伊芙利特那样亲近那位瞩目的天才。

  “她收到了情书,还有一个舞会邀请,”

  天火慢悠悠的说道,

  “小家伙,她那副生长停滞的模样在学校里人气可不低。”

  菲林们衷于八卦,他们对任何事都显得好奇心十足,这个小集会里竖起耳朵仔细听的菲林可不少,好在在场的所有人都口风牢靠。

  “男的女的?哪个学院?”

  火元素的欢呼并没收敛,艾雅法拉对她提到过舞会,萨卡兹在怀疑自己是否无意中成为了卡普里尼的挡箭牌。

  “那就要等猫咪的消息了,霍格沃兹没有哪个种族能比菲林消息更灵通。”

  霍格沃兹毕竟是维多利亚境内的魔法学校,学校里菲林的比例也高出其他种族一截,他们耳朵灵敏,脚步轻盈,是优秀的隔墙之耳。

  伊芙利特用怀里的魔杖烦躁的遣散身后聚集起来的火焰,她直接上手拿了一块炸鸡,恶狠狠的看了眼那边笑容明媚的天火。

  她也许在拉文克劳就不需要旁人来告诉她这种桃色绯闻,该死的分院帽,当初伊芙利特一心想进拉文克劳,但它却开口像是唱诗,赞扬勇气与年少的鲁莽,它说,格兰芬多,你在那儿能获得最高的奖赏……伊芙利特那时都不知道该如何对家里人开口,她的双亲来自斯莱特林与拉文克劳,女人们收养的孩子与她们没有血缘关系,甚至性格也见不到丝毫相似之处。







  艾雅法拉在办公桌上醒来时已经错过了晚饭时间,她的肩头被人披上了毯子,小小的办公室里灯火通明,伊芙利特翘着腿不知从哪里搬了一条舒坦的靠椅,尾巴都安安静静的垂着,缩在亮堂的烛光下看书。

  吃过了药之后就很容易犯困,艾雅法拉打着哈欠揉着眼睛抬起头,动静惊动了那边的伊芙利特,小萨卡兹从书本上抬眸与她对上了视线,随后立刻站起身从书包里掏出一个保温的罐子,放在她的办公桌上。

  “南瓜?”

  “嗯,南瓜。”

  不能指望维多利亚人的厨艺应该是世界公认,这个季节南瓜丰收,厨房里变着花做出来的南瓜料理也差强人意。

  南瓜浓汤和南瓜派,艾雅法拉在素食方面并不挑食,她可能也会像她的卡普里尼族人一样变成一位不折不扣的素食主义者。

  “你的助听器我也去拜托赫奇帕奇的格雷伊充完电了。”

  伊芙利特说着还从口袋里掏出艾雅法拉那副精密的麻瓜仪器,麻瓜们的科学产物总是离不开电力,艾雅法拉平时休息充电就相当麻烦,用魔法模拟人类城市里随处可见的电能,是相当精密细致的活,好在伊芙利特还能在霍格沃兹找到擅长这方面的麻瓜家庭学生。

  “谢谢,伊芙利特。”

  她露出了笑容,温和到伊芙利特尾巴甩动幅度都不自然的变大了。

  “……不过我有事情想问你,”

  萨卡兹坐在了她的办公桌对面,看着卡普里尼吃了一会儿才犹豫的开口。

  “天火她们和我说你被人示爱了,怎么不告诉我?”




  艾雅法拉经历过一场可怕的魔法事故。

  她的父母因此丧生,建筑损毁,火焰在雪原上呼啸,离实验室有一段距离的孩童也被波及,她得到了及时的救助但魔法给她造成的身体损伤会伴随一生。

  视力下降、听力障碍,身体上的疤痕,还有她永远停滞生长的身体。

  在伊芙利特的印象里,那个暑假过后,艾雅法拉就再也没有长高过,唯有她的白角慢慢地抽长、弯曲,忠实的记录着主人的年龄。

  身材介于女孩与少女之间、残障,艾雅法拉恐怕自己都没想到她会对异性有什么吸引力。

  世事难料,在她去博士的办公室前,一只猫头鹰把一封信丢在了她的身前。

  同路的天火倒是眼尖,一头雾水的艾雅法拉刚打开书信,上面附带的幻术就迫不及待的飞出来,爱心的幻影被眼疾手快的天火当成什么危险的魔法一把火烧了个干净,包括艾雅法拉手上的信纸。

  艾雅法拉总觉得这个土味爱心的风格有斯莱特林的院长华法琳女士的风范,果然过了几天就有斯莱特林的男生支支吾吾的上来问她答复如何。

  “你那时候是怎么回答的?”

  艾雅法拉被伊芙利特牵着手,用魔杖施展荧光魔法照明,走在昏暗的走廊过道上。

  这座被当成学校的旧城堡边边角角总是藏着飘荡的幽灵,房梁上也有会对着学生偷偷恶作剧的小捣蛋鬼,一些人少的路段哪怕还没到熄灯时间,在黑夜里也会变得漆黑又吓人,艾雅法拉的视力不好,放任她自己一个人去天文台,万一在螺旋的阶梯上摔一跤,那可不得了了。

  “我告诉了他一件事,”

  艾雅法拉的声音平静极了

  “我的天赋大部分来源于血统,是莱塔尼亚记录在册的所谓‘正统’纯血巫师,母亲是北欧最古老最出名的纯血种家族后裔。”

  血统论,斯莱特林的家伙们最喜欢念叨的说辞就是纯血种天生优秀,并且讲究门当户对,伊芙利特咋舌,那群总是眼高于顶的少爷小姐们恐怕也没想到会被其他学院的人用纯血种的身份堵回去吧。

  “你的祖上很厉害吗?”

  伊芙利特很少听艾雅法拉谈论自己的家庭,她只知道艾雅法拉的双亲都是厉害的大巫师,可惜英年早逝了。

  她突然带着伊芙利特停下了脚步,复杂的看向伊芙利特,伸出了手,她摸了摸伊芙利特头顶上的角,指尖能触到轻微的划痕、微微发热、多边形的坚硬头角,手感像是什么黑色的晶体

  她像是感慨。

  “我的祖上……不值一提。”

  伊芙利特疑惑的望着她,看着她乖巧的粉色双瞳,将她乱摸的小手从角上拿下来,

  “突然怎么了?想摸的话我的尾巴手感也差不多的。”

  “不一样,”

卡普里尼别扭的挪开视线,她像是想要隐藏刚刚那奇怪的情绪。

  “尾巴划痕比较多,哪天我帮你打磨一下吧?”

  没意识到哪里不对的伊芙利特还高兴的给了小羊一个拥抱。

  混过去了。

  艾雅法拉望着她在月光下幽幽反光的黑角,默默叹了口气,她决定还是不要告诉伊芙利特她这明显的特征可以和出过几代大魔头的萨卡兹血统有所关联。

  艾雅法拉时常有一个问题梗在心头:塞雷娅和赫默女士到底是哪里捡到这只小怪兽的呢?







  维多利亚不知不觉入了冬,然后下了冬天的第一场雪,飘飘洒洒,校园外的密林从高塔的窗户望去全都染成了白色。

  伊芙利特在赫默特地寄过来的吼叫信攻势下换上了厚毛衣,打开衣柜才发现去年的裤子短了一截,室友格拉尼让伊芙利特靠在门上重新量了小萨卡兹的身高,她长高了不少,库兰塔揉了揉冻红的耳朵,看着伊芙利特满眼都是羡慕

  “真好啊,我也想长高。”

  哦,今年格拉尼好像就长高了两厘米,她自己都对自己的身高绝望了。

  长高有什么好的呢

  伊芙利特翻着她不擅长的魔文学,在温暖的格兰芬多休息室壁炉旁烤着火,斜靠在沙发上一甩一甩的摇着尾巴,打了一个舒服的哈欠。

  长高除了让艾雅法拉看上去更娇小一些毫无用处。

  临近期末,临时抱佛脚的狮院学生不少,伊芙利特抱着书算不上瞩目,但连续几个月都是这副模样就显得耐人寻味了起来,她即将毕业的学姐,七年级的大前辈麦哲伦还关心的问了伊芙利特最近突然怎么了。

  还能怎么样,还不是艾雅法拉那个要求闹的,听说艾雅法拉还去争取到了监考资格,方便她第一时间预估出伊芙利特全科成绩。

……毕竟成绩单是寒假里直接寄到家里的。

  “伊芙芙,你这个状态很多同学都很担心,所以我去找了星极小姐帮你占卜了一下。”

  麦哲伦看着伊芙利特欲言又止,拉文克劳的星极小姐,即将毕业,是全校唯一一个占卜课拿到满分的学生,远山老师称赞她开了天眼,拥有非凡的灵感,在同学们口中这是天生当神棍的料。

  “我会有血光之灾吗?”

  懒洋洋的伊芙利特用自动记录的魔法笔抄下一段难记的注释,一副全然不信邪别来打扰我学习的模样

  “不,她说你会有桃花运,”

  什么玩意?

  萨卡兹皱着眉抬头,穿得比谁都厚的麦哲伦前辈搓着手,尴尬的开口

  “还是烂桃花。”

  靠。

  伊芙利特暗骂,占卜什么不好占卜感情相关,这不是给人添堵吗?

  要是这个占卜结果和那只羊有关,她该不会差一两分过不了魔文学吧?

  伊芙利特瞬间心底暴躁了起来,像是被菲林挠了一样,她站起了身,收起了自己的书,在麦哲伦的视线中在休息室中走了两圈,最终她披上外袍,和麦哲伦打过招呼就这样披头散发的走了出去。

  不行,她想去看看艾雅法拉。

  低年级的魔药学教室在地下一层,一路上她正好与刚上完课的一些斯莱特林学生擦肩而过,当她探头望向一股子奇怪味道的教室时,艾雅法拉正在用咒语清洁她自己的坩埚,学生都已经走光了。

  那群斯莱特林的小屁孩们都不帮帮老师收拾教室吗?

  “艾雅法拉小姐——”

  坏心眼的喊出了平时不会说的称呼,但是艾雅法拉没有反应。

  估计是助听器又没电了。

  伊芙利特靠近了一些,结果被她提前察觉了,她看到来人还愣了愣,紧接着露出往常一致的温和笑容

  “你下午没有课吧,怎么突然过来了?”

  回应她的是一个热烈的拥抱,带着冬日的静电与让人动弹不得的力气

  “冻死了,”萨卡兹在卡普里尼的耳边抱怨着,

  “如果我没有全部及格你可以放一下水吗?”

  “这当然不可以,”

  她都笑出声了

  “不要撒娇了啦,你都高我这么多了。”

  谁在撒娇啊。

  伊芙利特不满的松开了手,低头,用角撞了撞艾雅法拉那又细又长的白角。

她们额头都撞上了,伊芙利特本想给艾雅法拉一个小小的惩罚,但她却被勾住了脖子。

  猝不及防的吻,落在她的鼻尖。

  艾雅法拉小姐,轻巧的抱上自己的书包使用了幻影移形,伊芙利特红着脸环顾了一圈,在门口看到了她,那是高年级才能学习的危险咒语,

  “现在还会冷吗,伊芙?”

  伊芙利特缓慢的摇头,背后火苗都窜了出来,不冷了,她都快烧着了。

  “那我先去旁听凯尔希女士的课了,回头见。”

  卡普里尼这回跑得飞快,幻影移形干脆见不到人影了。

  伊芙利特这还是头一回发觉艾雅法拉也像个斯莱特林学生一样坏心眼。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746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